传承孝老美德 为110岁老人庆生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13 08:5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从来没有这么多人为我过生日,太感动了。”10日,大冶市东岳路街道桥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社区联合牵头单位大冶市委统战部,包保单位大冶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大冶一中等,为辖区居民黄淑举行110岁生日庆祝活动,老人连连表示感谢。

当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在实践站忙前忙后,布置场地,准备长寿面……听说社区要给自己过生日,黄淑还特地装扮了一番。

活动在桥虹社区党委书记黄永平的祝贺词中拉开序幕,东岳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刘先奇为大家宣讲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并现场书写了一个大大的“寿”字送给了百岁老人。

当大家为老人献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和鲜花,齐唱生日快乐歌时,老寿星默默许下心愿,然后开始切蛋糕,分发给现场老党员、孤寡老人和工作人员。老人表示,这是百余年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关心与关爱。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这种美德不断发扬光大,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黄淑生于1912年7月10日,她老伴于1991年去世,唯一的女儿也在1993年去世了,两个外孙和两个外孙女一起赡养她。黄淑不愿和孙辈住在一起,65岁的大外孙殷炼九便请了个保姆照顾她。每隔两三天,外孙和外孙女便会过来看看她。黄淑的生活很有规律,早睡早起,午间小休,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通讯员 石小翠 记者 朱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