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冷饮让户外工作者“清凉一夏”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01 15:0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连日来,西塞山区临江社区雷锋亭里一台贴着“爱心冷饮免费领取”的小冰箱吸引了不少过路人的目光。打开冰箱,里面堆放着满满的矿泉水和一些水果,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给户外工作者的。

“一杯冷饮,传递的是点滴爱心,而这些爱心,正是我们社区的爱心商户卢雪梅捐赠的,她也是我们爱心队伍中的一员。”临江·雷锋亭值班志愿者周大莲说。

随着“爱心冷饮”的宣传,辖区内不少环卫工人、外卖小哥都到雷锋亭来“打卡”。这里除了有冷饮、凉茶,有时还有冰镇西瓜等。

“平时每天巡逻得3个小时以上,夏天水分消耗特别大,‘爱心冰箱’很方便,口渴的时候可以来这里应个急。”八泉街道城管队员曹凯的执勤点就在雷锋亭附近,他有时也来这里休息片刻。

“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民生工作,分别发挥好八支队伍力量,打造社区治理共同体。”临江社区党委副书记许丽表示,爱心人士捐助爱心冷饮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卢雪梅的行为为辖区更多商户树立了热心公益的榜样,将吸引更多商户加入到爱心人士队伍中来。(记者 曹阳 通讯员 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