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人士捡到老年卡归还失主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8-04 09: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来的路上捡到一张老年卡,不知道是哪位居民掉的。”8月1日上午,下陆区青龙山社区居民张亮亮一瘸一拐地走进社区服务大厅,告诉社区工作人员。

当天早上,张亮亮像往常一样从家里出发,准备前往社区书画室看书。路过一栋居民楼时,他发现地上“躺”着一张卡。“丢卡的居民一定很着急,我在原地等了好久,可是一直没有人来。”张亮亮说。

接过张亮亮递来的老年卡,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卡上的身份信息,通过社区计生系统查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便打电话告诉了对方。

当天下午,一位爹爹急匆匆地来到青龙山社区服务大厅,询问是否有居民捡到一张老年卡。社区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将张亮亮拾到的老年卡归还这位老人。

遗失老年卡的爹爹从社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捡到老年卡的张亮亮患有肢体二级残疾,老人感动之余,对张亮亮的行为大加称赞。2日上午,这位爹爹带着葡萄和香蕉等水果再一次来到社区服务大厅,向张亮亮当面表示感谢。(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刘佳乐 黄文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