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两青年勇救两名溺水者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8-19 09:2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危急时刻作出的选择,往往最能打动人心。劲牌公司青年员工陈俊华和家人、朋友外出游玩遇见溺水者,毫不犹豫地跳进水里施救,及时挽救了两条生命。

8月9日下午3时许,劲牌公司员工陈俊华和朋友邹伟两家人开车前往安徽黄山三棵树景区游玩。快到景区时,一条小河蜿蜒而过,三三两两的游人在玩水嬉戏。烈日当空,看河水清幽见底,众人忍不住停车驻足戏水,享受难得的清凉和欢乐。

突然,从三四十米远的河床中传来女人带着哭腔的惊慌喊叫:“救命啊!救命啊!快来救人啊!”

陈俊华和邹伟一听不对,赶紧上岸,顾不上穿鞋,踩着滚烫的鹅卵石往呼叫处跑。跑近一看,只见两名男子正在河水中挣扎沉浮,几名惊慌失措的女子在岸边绝望地呼救。原来是一男子不慎滑入深水区溺水,另一男子赶去营救,被溺水者拽住不放,两人双双遇险。

陈俊华和邹伟迅速上前。邹伟将力竭的溺水者捞起,陈俊华奋力将另一男子推至岸边。拉上岸后,两名溺水者吐水后大哭。确认二人安全后,陈俊华和邹伟悄然离开。

当记者问及当时的情况,陈俊华说:“再晚一点,估计人就没了。我们下水时,溺水者没什么知觉,也就没拽我们;还好我们是两人一起,不然一人想救也救不起来。”(记者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