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好媳妇王香玉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1-30 09:5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9岁那年,丈夫因病不幸去世,年轻的她一直未改嫁,尽心尽力照顾公公婆婆,抚养6个儿女成家立业。公公去世后,她又和婆婆相依为命。

她就是阳新县三溪镇立中村农妇王香玉,是远近闻名的贤媳妇。长年的辛劳让王香玉常常腰痛、腿痛、心胸痛,可64岁的她依然拖着病体照顾90岁的婆婆。

王香玉1979年与丈夫结婚,生育三男三女,但丈夫壮年不幸去世,留下6个孩子以及60多岁的公公婆婆全靠她一人负担。她坚强地挑起这副常人难以想象的重担,打零工、捡破烂,从地里刨,用勤劳的双手担起了全家的生活。多年来,她没有向左邻右舍抱怨一句,没有向上级政府要过援助,一个人默默承受着,辛苦劳作着,无怨无悔,硬是把6个儿女,一个个送进学校,培养成人,公婆也照顾得很好。

年迈的婆婆,常常患病在床,她端茶送水,殷勤服侍,从无怨言。她内心也有许多苦楚,但都一个人默默地扛。

有一次,年过九旬的婆婆生病在床,家里却没钱了,她瞒着婆婆把家里的猪卖了,为婆婆治病。婆婆得知后不肯治,王香玉左劝右劝不见效,便直接背着婆婆上了医院。大女儿见母亲日夜操劳过度,不肯读书,坚持要去打工挣钱,王香玉苦劝女儿,书还是要读的,家有我担着。

20多年来,王香玉一直没有改嫁,她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撑起了一个家庭。如今,6个儿女已经成家立业,孙子也有3岁了,外孙外孙女也都可爱健康。

“终于苦出头了。”现在,王香玉照料着婆婆和孙子孙女,感到很满足。(通讯员 谈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