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相助 七旬独居老人住进养老院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3-04 08:5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感谢社区的照顾,让我住进了养老院。”3月3日,75岁独居的游太婆在铁山街道九龙洞社区党委及民警的帮助下,入住到喻家山养老院。

游太婆今年75岁,是九龙洞社区的租房户,一个人生活,每月靠养老金维持生活。近期因身体不适卧床在家,吃饭、洗漱、如厕都需要他人帮助,暂由其朋友临时照顾。社区知晓后立即联合派出所、楼长及志愿者共同研究救助方案,一方面组织网格员、楼栋长定期上门看望照顾老人,另一方面积极联系老人的亲人。

经社区网格员了解,游太婆的儿子因一些原因不在其身边,老人不想给周围人添麻烦,所以只让自己的一位朋友帮忙每天送些饭菜及药品。

为了妥善解决老人的问题,3月2日,社区民警与社区干部找寻到老人儿子,做通其思想工作,将老人送去养老院。3日上午,在社区党委、网格员及民警共同帮助下,游太婆办好了入住手续,住上了养老院。(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杜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