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家中晕倒,醒来后打电话求助 社区工作人员背她下楼送到医院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3-10 14:5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彭财华将吕阿姨背到医院

“我很感谢社区的同志,没有他们帮助我,我都不知道现在会成啥样子。”3月9日,吕阿姨还在念叨着下陆区南湖社区工作人员对她的好。

3月8日,南湖社区丽岛小区居民吕阿姨向网格员王珍打电话求助:“喂,是王珍吗?我是吕阿姨啊,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现在人很不舒服,头晕目眩的,你们能把我送到医院去吗?”听到吕阿姨虚弱的声音,王珍心里咯噔一下,因为吕阿姨身体不太好。王珍一刻都不敢耽误,迅速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彭财华赶往吕阿姨家中。

原来,吕阿姨突然发烧,在厕所滑倒了,人当时就晕了,是冷水把她惊醒。她爬到客厅,给王珍打了求助电话。

看到吕阿姨脸色发白,人靠在沙发上,彭财华立即背她下楼并安抚她:“阿姨,我们马上送你去医院,不要着急,没事的。”

彭财华开车将她送往离家最近的市妇幼保健院,并帮她挂号、就诊、检查,办理住院手续。因情况紧急,得知吕阿姨身上没带钱,彭财华还帮她垫付了医药费,等到家属到了医院才离开,并在临走时叮嘱吕阿姨好好休息,有什么情况随时联系。

“我老伴在上班,当时我一个人在家,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是你们救了我一命,非常感谢社区。”9日,67岁的吕阿姨给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时表示。

南湖社区书记张星称,脆弱人群一直是社区重点关心的对象,社区会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家中探望,也常常会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情。(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