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月红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殊荣

日期:[2021-03-05 09:2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4日,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黄石市巾帼志愿者誓师大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向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家庭、荆楚文明家庭、荆楚最美家庭、黄石文明家庭和黄石市最美家庭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胡月红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联授予中国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胡月红是湖北易圣律师事务的合伙人律师、黄石市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主任。从2008年至今,她义务接待法律咨询3200余人次,到社区值班350余次,开展法律讲座176余场,办理妇女儿童权益案件375件,承办法律援助案件87件,为家庭贫困妇女减免律师服务费128万元,成功化解了一个个家庭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胡月红立即将黄石市12338妇女儿童维权热线呼叫转接至自己的手机,并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为求助群众排忧解难。2020年7月,省工商联、省司法厅对“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公益律师服务团”通报表扬,胡月红名列其中。

  疫情期间,胡月红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她引领女律师开展线上直播公益讲座4场。民法典颁布后,她组织女律师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11场。 (记者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