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归途中无人区遇险 两地4S店接力助“中国好人”回家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10-12 09:0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0日下午,在哈弗黄石同发4S店前,刚刚自驾援藏归来的黄益生紧紧握住该店总经理丁向东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最近,丁向东被西藏曲松县委、县政府授予“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69岁的黄益生已连续多年进藏献爱心,他也因此被评为“黄石楷模、荆楚楷模、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9月21日,黄益生第六次自驾进藏,为曲松县的孩子们送去400双棉鞋和助学金6000元,然而在9月28日下午返程途中,他的爱车经过西藏波密至芒康县中间的无人区时,车辆突然减速,行如蜗牛。黄益生检查发现,故障原因是四个火花塞中的两个严重老化,在高寒地带动力不足,情况非常危险。

黄益生一边缓慢前行,一边打电话向黄石哈弗同发4S店求助,该店总经理丁向东获知后立即与距黄益生最近的约500公里外的四川康定哈弗4S店取得联系,让同行们全力予以帮助。

500公里的路程,车子几乎只有不到30公里的时速,黄益生走了3天2夜,吃光了随身的干粮后,在无人区里只能强忍饥饿和寒冷继续赶路。

10月2日深夜,当黄益生一路慢行赶到四川康定后,康定4S店的杨总和维修员杨师傅迅速为黄益生的车子免费更换了点火线圈和火花塞,车子瞬间又恢复了速度和动力。黄益生告别康定4S店的好心人,于10月5日下午赶回黄石。

黄益生这趟进藏旅程,往返8800公里。他的爱车平时很给力,也伴他多次进藏献爱心,但这次出发前忘了更换老化的火花塞,才导致出现险情。幸亏得到黄石和康定两地热心老板们的倾力相助,才得以平安回家。(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