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10-14 08:5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日前,中共黄石市委作出决定,在全市开展向王明林同志学习活动。连日来引起热烈社会反响。我市市直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王明林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党史爷爷’王明林用质朴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春风化雨,令人感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办副主任闻国忠说,学习“党史爷爷”王明林事迹,让他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将把“党史爷爷”的精神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之中去,努力做到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抓党建促审判,不断提高审判效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位老党员的党史课触动如此多人的心弦,是因为‘党史爷爷’讲的都是从心底淌出的故事、都是用岁月书写的信仰。”市发改委信息中心负责人王清江说,王明林同志的党史宣讲融入了他一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深沉情感,融入了一生坚守平凡岗位、在点滴中践行初心的无悔选择,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王明林同志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对党忠诚永不变,服务人民记心间,他的精神令人感动、热情催人奋进。”市经信局政工科科长陶泽滨说,作为一名工业经济战线的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营养,化作干事创业中的不竭动力,持续擦亮“双千”品牌,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黄石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作贡献。

“王明林老前辈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几十年如一日学习党史、传播党史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市司法局司法行政干部黄文汇说,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将汲取榜样的力量,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员郑涛说,从“党史爷爷”王明林身上,他深刻感悟到老人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力量。郑涛表示,作为一名劳动监察支队的基层工作人员,将汲取奋进力量,从保障农民工权益的点滴小事做起,用心用情为农民工解决急愁难盼问题。

“‘党史爷爷’庚续红色血脉、义务宣讲党史的事迹让人感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胡海峰说,在今后工作中将以王明林为榜样,按照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黄石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学习王明林老前辈,就是要学习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可贵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副主任刘莉娅表示,作为一名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干部,将自觉以“党史爷爷”为榜样,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群众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张远征表示,王明林一辈子都在用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作为行政审批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将把服务企业群众放在工作第一位,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工作的“试金石”。

市城管委宣传信息科工作人员王群华学习了王明林先进事迹后十分感动。他说:“作为一名城管人,要以王明林同志为榜样,继续把为民服务宗旨贯穿于城市管理的全过程,坚持用心做事、用情做事、用责做事,充分发扬城管人的精气神,全力扮靓‘最干净城市’。”

“被人们亲切称为‘党史爷爷’的王明林,同样也是我们公交的‘名人’,他的一点一滴举动一直感染着公交人。”市城发集团公交集团工会主任董红梅说,王明林用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和信念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他躬身实践、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和崇德向善、勤俭持家的作风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向王明林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激励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从先进模范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连日来市城发集团启动了一系列宣贯王明林事迹的活动,不仅在集团内下发了《关于开展向王明林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还组建了包括王明林本人在内的城发集团王明林事迹宣讲队。(记者 廖巍巍 肖琼 丁欢 张瑾 汪磊 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