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党史爷爷”王明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10-18 17:0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记者 吴高斌/文 记者 熊峤 通讯员 程凯/摄

浩瀚夜空,因点点星光而璀璨;信仰之火,因代代相传而永恒。

10月16日上午,黄石港区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党史爷爷”王明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此举行。来自全区的领导干部,区直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民兵代表、退伍军人代表、群众代表聚集一堂,聆听王明林的先进事迹。

主席台上,王明林端坐中央。来自沈家营小学的少先队员向王明林献上鲜花,表达青少年一代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

“忆苦思甜热爱党,保家卫国听党话,坚定信仰跟党走,红心向党报党恩。老有所学学党史,爱党爱国爱人民;老有所为讲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王明林以“红心向党报党恩”为题,介绍了自己的人生历程。特别是退休25年来,先后整理书写党史学习笔记40多本,汇编党史资料11册,累计100余万字;16年来,到部队、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农村义务宣讲党史260多场。

初心贵在坚持,使命重在担当。王明林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市公交集团工会办公室主任董红梅上台,她宣讲的题目是“学习榜样先进 传承薪火精神”。

董红梅参加工作时,王明林还没有退休,王明林的事迹深深地影响着她的成长。董红梅说:“特别是王老退而不休,坚持学党史、记党史、讲党史,用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和信念表达对党的热爱,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的榜样,更值得我们每一个公交人学习和铭记。”

沈家营小学教师胡媛媛,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题,对王明林的事迹进行了宣讲。

十年前,胡媛媛还是沈家营小学的一名学生,由于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次偶然的机会,胡媛媛聆听了王明林爷爷讲的党史故事,给她的印象很深。后来,她经常听到王明林的党史课。正如她所说:“我是听着王爷爷的故事长大的,他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我。我将以王爷爷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做传承红色血脉的接班人。”

当天,还有退伍军人代表张志宏、沈家营社区志愿者代表何群上台宣讲。四个人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王明林的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王明林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作为毕生追求,几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信念坚定、矢志奋斗,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迸发出催人奋进的榜样力量。

黄石港区委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王明林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信念坚定、笃学不倦的坚定意志;学习他老而弥坚、不懈奋斗的革命情怀;学习他情系未来、薪火相传的责任担当;学习他躬身实践、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崇德向善、勤俭持家的家风传承。目前,黄石港区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从王明林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思想破冰、勇于担当、善于克难、敢于向前,汇聚推动全域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