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促和谐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10-14 09:1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重阳节来临之际,全市各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

“祝你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13日上午,下陆区委书记宛小林、区长汪勇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辖区养老机构和入住老人们,上门看望了辖区4位百岁老人,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13日上午,下陆区杭州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宏维居家养老中心,举办了“情暖九九重阳传承敬老美德”重阳节包饺子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和老人们边包饺子边唠家常,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志愿者们将饺子端到老人们手里,让他们开心品尝香喷喷的美味。

吃完饺子,大家还开展了趣味小游戏“击鼓传花”“幸运套圈圈”“你来比划我来猜”等,现场热闹非凡。

13日上午,下陆区十五冶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演出及义诊慰问志愿活动。

演出在十五冶同心艺术团全体成员大合唱《祝福黄石》中拉开了序幕,大合唱、独唱、水兵舞、拉丁舞、时装秀等不同文艺节目轮番登场。

与此同时,陈家湾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免费义诊队,为老人们免费检查身体、测血糖、量血压及解答健康疑问。

据了解,社区还将组织更多类似活动,让敬老爱老蔚然成风,让社区老年人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记者 汪涛 王璐 见习记者 曹阳 通讯员 马赞 张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