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前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10-14 09:2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祝你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13日上午,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下陆区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下陆区委书记宛小林、区长汪勇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辖区养老机构和入住老人,上门看望了辖区4位百岁老人,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当天,他们先后上门慰问了王寿社区百岁老人谢毛芝、青龙山社区百岁老人麻兰芹、康宁社区百岁老人刘梦林和友谊社区百岁老人邢桂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向老人及其家人们表示慰问。

友谊社区邢桂兰老人今年109岁,是下陆区目前年龄最大的老人。邢桂兰住在友谊社区拐角楼,一日三餐都由儿子肖永红做好后送给她吃。

今年101岁的刘梦林家住康宁社区广宁园小区,老人除听力和视力不佳,身体较为健康,并且保持着看报纸、听新闻的习惯。刘梦林有一儿一女,平时和女儿同住。老人虽已百岁,自从转入康宁社区三支部后,坚持学习,社区举办的党员大会还积极主动参加。今年7月,社区还给老人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据了解,下陆区现有60岁以上老人3.8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7.8%,其中80岁以上老人4388人,90岁以上300余人,百岁老人6人。(记者 汪涛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