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暖!百岁老兵这样过生日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9-30 10:5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祝福老寿星

老人吃蛋糕

扫码看视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9日,是百岁老人周成荣的生日,黄石市南庭养老院在该院幸福后花园主办了“欢度国庆·爱满重阳”祝福老兵期颐大寿活动,为这位老人庆祝生日。

100多位老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沈家营街道社工站博雅社工链接爱心企业欧力(上海)饮料有限公司爱心资源,为南庭养老院18位高龄老人捐赠了燕麦奶。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唱着生日快乐歌,向这位百岁老兵致敬。周成荣穿着红色寿星服,面带笑容,精神矍铄,坐在椅子上,接受大家的祝福。当工作人员送上生日贺礼和大蛋糕时,他连连道谢。

“感谢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让我们有如此幸福的老年生活,感谢各级政府和工作人员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感谢南庭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将我们的文化生活安排得满满的,让我们老有所乐……”周成荣饱含深情地说。

据周成荣的儿子周万军介绍,父亲于1949年1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曾立大功一次。1958年转业到黄石,在多个单位工作过,1983年从黄石市自来水公司书记任上退休。父亲对党忠诚,对待工作认真,对3个子女要求严格。父亲业余时间酷爱下象棋,他的象棋就是父亲教的。他在北大读研究生时获学校象棋比赛第三名。“我们让父亲讲一讲立功的经过,父亲说没什么好讲的。他说得最多的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他……”

南庭养老院的陈春莲经理对周成荣很敬佩:“周老来这里一年多了,从不挑食,生活作息非常有规律,房间干净整洁。国庆节和重阳节将至,我们今天为他举办庆祝生日活动,也是希望丰富这里所有老人的精神生活,祝大家都健康长寿。”

据介绍,周成荣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拄着拐棍在三楼空中花园散步一小时左右。早餐后在房间看一个小时电视,等到八点半参加养老院组织的养生保健操活动,接着和其他老人下象棋、打麻将。晚饭后他也会坚持散步一小时,再回房间看电视或者看报刊,晚上九点准时睡觉。(记者 梁坚义 吴高斌 见习记者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