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重阳敬老宴 市福利院连摆30年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9-30 10:5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9月29日,黄石市福利院显得格外热闹。

当天,该院办起了重阳宴,院内有行动能力的老人都参加了,对卧床的老人也会送上几碗热气腾腾的丰盛饭菜。

黄石市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秋荣介绍,重阳节前夕办重阳宴,是一项传统,该院坚持了30年。

当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荷泉带着该局各科室负责人,到福利院陪老人同庆祖国华诞,共度重阳佳节。他们不仅与老人们共进午餐,同吃重阳敬老宴,还带来慰问物资,陪伴老人看演出节目,可把老人们乐坏了。

80岁的独居老人韩远翠是2020年住进市福利院的。当天,她特意让护理员一大早给她换了件干净的新衣服,好好梳了梳头。

李秋荣称,为办好重阳宴,市福利院早在几天前就开始精心准备食材,特地挑选容易消化的面食以及米粉肉、鲤鱼等肉食,口味偏清淡,富有营养,适宜消化,另外还有点心和汤品。

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一些志愿者也参与到活动中来,负责搀扶年岁较大的老人,守护老人们的健康和安全。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加重阳宴的所有人员都做了24小时内核酸检测。(记者 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