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贺新岁 邻里情闹元宵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03 09:2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元宵节临近,西塞山区辖区各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开展“趣味灯谜贺新岁社区共建闹元宵”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将喜庆与祝福带给辖区居民。

2日上午,环湖社区组织广大居民群众开展闹元宵活动。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居民争先恐后抢猜灯迷。“元宵佳节起源于西汉时期。”猜对灯谜的居民崔金先满脸喜悦之情。“党的二十大是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会期共7天。这么重要的盛会,我们党员群众都要牢记。”党员曹新春认真地说。

“恭喜您答对了,这是您的奖品,洗手液和汤圆一套。”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奖品,领到奖品的居民兴高采烈,不少居民意犹未尽。

在南岸社区,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百余条灯谜挂在树梢上随风摇曳。“阿姨,这条灯谜的答案是不是红领巾?”一位小朋友得知自己猜中了谜底,开心得又蹦又跳。现场居民乐在其中,共同领略汉语文化的无穷奥妙。

活动结束后,南岸社区志愿者带着元宵去看望辖区内的困境家庭和独居老人,将温暖和爱心传递给他们。

通过开展传统文化活动,增进社区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居民乐享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何炬华 尹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