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欢乐闹元宵 共话“反诈”护平安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04 09:1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品汤圆、赏花灯、猜灯谜,各地都在热热闹闹庆祝元宵节的到来。1日下午,袁家畈社区邀请社区民警一起开展集民俗活动与反诈元素相融合的元宵节活动。

在社区会议室,大大小小的灯笼将现场布置得红红火火,下陆公安分局老下陆派出所民警黄朝胜与社区居民、小朋友一起包汤圆,制皮、裹馅、下锅,一个个白玉般的汤圆,倒进沸腾的锅中,飘出诱人的香味。

“如果有人给你打电话,自称是公安民警要你转账的千万不要相信……”黄朝胜一边包汤圆,一边讲授防诈知识。

随着社区活动场地上响起一阵阵热闹的锣鼓声,小区元宵节表演正式开锣。“大家注意听,现在我要跟大家宣讲的是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防范常识……”拿着话筒,黄朝胜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安全防范知识,让居民在感受传统文化习俗魅力的同时,学到了反诈和安全防范常识。(通讯员 朱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