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焰火嘉年华即将上演 部分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04 09:1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023年黄石市“焰火嘉年华 欢乐闹元宵”活动将于2月5日(正月十五)在黄石市大冶湖核心区华侨城卡乐星球举行,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将对活动附近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此次交通管制时间将从2月5日18时起至活动结束,管制路段为开发区·铁山区园博大道东起园博园大门东侧,西至矿博园路口。公安交警部门介绍,当天18时起,将对上述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从19时起,将禁止所有车辆(包括电动自行车)通行。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相关安全规定,服从安保人员指挥,有序入场观演,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活动现场,严禁随意抛投各类物品,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严禁私自驾驶无人机在活动区城上空飞行,严禁攀爬栏杆、广告牌等容易发生坍塌的物体,严禁在高空点聚集观看。同时,市民要注意看护小孩和老人,避免走失和发生意外。

另外,考虑到前往现场市民及车辆较多,公安交警部门建议广大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现场,市公交集团和城轨公司也会调整部门公交线路和有轨电车运营计划,增加运力,延长运营时间,保障市民出行。

活动当天,有轨电车运营时间将由19时30分延长至20时30分,发车间隔10——15分钟,并根据客流情况增加有轨电车列次,特别是在活动结束游客返程时段将加大运力。而35路、48路、55路公交车也将在活动当天延长线路运营时间至20:30收班,并视客流情况加密发车频次。同时,公交集团将开通定点专线,于活动当天夜间返程高峰时段,在市民之家开通至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临时专线。(记者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