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支队伍舞龙舞狮现场秀技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04 09:1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5日上午9时30分,2023年黄石市第二十二届“磁湖之春”暨“全民健身迎新春”元宵节龙狮锣鼓争霸赛将在园博园与大家见面,此次争霸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

由开发区·铁山区文旅局选送的《王贵武龙灯》,参赛者是来自王贵小学学生武龙队的一群小学生,预计将有60个孩子参赛。对于今年的比赛,黄石市王贵武龙灯民俗文化保护中心会长王继承非常有信心,他表示,去年武龙队参加相关比赛获得了三等奖,今年武龙灯表演加入了最具特色的武术元素,有信心争夺第一名。

西塞山区文旅局选送的《龙狮表演》,由西塞山区龙舞飞扬代表队带来,参赛选手是十六中教育集团的62名中小学生,其中汇聚了舞龙、锣鼓、中华武术多种传统民族文化。记者了解到,学生们在今年黄石春晚上还曾参加演出。

由下陆区文旅局选送的《龙狮闹春》,来自下陆区新星艺术团,此次参赛的龙狮队,共有40余人,他们是一群热爱龙狮运动的退休职工,大多来自下陆区西花苑社区,年龄都在60岁左右。从年初八开始,他们就在筹备训练了。

由阳新县文化馆、阳新县广场舞协会原创的鼓舞《爱我中华》也将在争霸赛登场,该节目由阳新县文旅局选送,表达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百万阳新儿女正豪情满怀,朝着建设“一个百强县五个示范县”的目标阔步前进的坚强决心。作品对传统的鼓点进行了创编,融入舞蹈元素,立意充满了正能量,鼓声阵阵催人奋进。

还有大冶市文旅局选送的《陈贵舞狮》、黄石港区文旅局选送的《龙腾鼓乐迎新春》等代表队也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和训练中,力争为观众奉上最精彩的演出。(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