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汇演 文明宣讲 手工制作 这个社区元宵活动很精彩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2-06 10:3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这是我自己做的小灯笼!我将它送给您,祝您元宵节快乐!”2月5日上午,市妇女联合会联合红旗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文艺汇演、文明宣讲、手工制作”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

“美好时代”“划彩船”“逛新城”“双脚踏上幸福路”,民俗风情扑面而来。活动现场气氛浓郁,社区老年艺术团的演员用舞姿和歌声讲述着民俗,传递着年味,浸润着人心,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文明礼仪,让我们一起争做文明小市民。”社区“牛文斌”文明宣导志愿服务队队长牛文斌说。牛文斌用朴素的语言,分享了在文明宣导志愿服务中的小故事,并向孩子们详细解读了文明礼仪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礼仪小先锋,共建和谐文明社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一场兔年小灯笼DTY,祝愿大家兔年吉祥。活动现场的另一侧,来自武汉路小学的学生们正在忙乎着。在市、区、街妇女联合会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两人一组,通过拼、凑、接等动作,制作出了一个个镶嵌着“廉”字、充满元宵节氛围的玉兔灯笼。孩子们拿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灯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结合元宵节活动的开展,市“好家风”宣讲团志愿者还进行“传承好家风助梦想起飞”讲座。通过文明家风的宣传,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梦想,找到实现梦想的有效方法、。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为辖区低保户等困境家庭儿童送去自己制作的灯笼,让他们感受到关怀。(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陈丽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