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2-06 10:3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他们度过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5日上午,下陆区箭楼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宏维物业开展“开心闹元宵欢乐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火红的灯笼高挂,灯笼下系着的彩纸随风飘动,上面写着一条条灯谜。这些灯谜由宏维物业志愿者精心挑选,内容涵盖创文、法律、科普、低碳环保、文化娱乐等知识,共计200多条。

“拿奖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培养孩子的参与意识。”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彭女士,一边品尝着香甜的汤圆,一边惦记着眼前的灯谜。“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谜语中学到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当天,社区志愿者和物业管理人员一同上门,给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汤圆、面条等食品。志愿者们仔细了解老年居民的生活状况,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活动,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箭楼下社区党委书记王家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节庆活动,搭建社区与居民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邻里间的互动交流,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杨桂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