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守琼:仙岛湖的“文明使者”

日期:[2021-02-26 10:0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潘晓虹

  昨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传出喜讯: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中国旅游报承办的2020年“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黄石仙岛湖讲解员刘守琼获得“全国文明旅游督导员”称号。

  在仙岛湖负责景区讲解期间,刘守琼穿梭在青山绿水间,旖旎的风光在她的描述下更显动人,南来北往的游客被她灿烂的笑容感染,也在她的文明出游倡导下,更加热爱这片美丽的山水。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为了让游客们更加放心快乐出行,刘守琼时刻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组织游客有序排队、测温。细心的她随身携带调配好的消毒液,对红外线体温检测门、景区扶手等设施进行消毒;为游客免费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湿巾等。虽然口罩遮住了刘守琼的笑容,但她的热心服务感染着每一位游客。

  守护这一汪湖水,刘守琼不仅用语言,也用行动影响着每一位游客。带团讲解的途中看到垃圾,随手归置是她自然而然的习惯。她还会编一些垃圾分类顺口溜,如“垃圾多,危害大,分类摆放人人夸”等,以轻松方式让游客参与文明旅游。

  “文明不是一己之力,我希望每位来到仙岛湖的游客,都能像爱护自己的家园一样爱护环境!”刘守琼说,“现在景区建设得越来越好,文明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来仙岛湖参观的游客文明素养也越来越高。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游客,让每一位游客感受仙岛湖景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