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下树枝拍照 一点儿也不美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4-06 10: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清明小长假,正是春季赏花、踏青出游的好时节。春风十里,不如文明有礼,现如今,文明出行的旅游理念已深入人心。然而,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有些“煞风景”。

4月4日中午,记者来到团城山公园的泉塘路走访,虽然这里的大部分樱花已经凋谢,但前来拍照打卡的市民,仍然络绎不绝。记者看到,有的游客站在花坛下方,拿出自拍杆,以树为背景,拍上几张;有的游客漫步在公园里,用眼睛当相机,记录着美景;还有的为了拍美照,强行拉下有花朵的树枝放在自己的身前,全然不顾树枝已变形扭曲。

“就为了拍个照,才几秒钟的时间,我又没把树枝折断。”记者上前制止时,一位阿姨这样说道。她离开时,樱花树的树枝由于惯性猛地向上冲,一片一片的花瓣落下来……

团城山公园的一名管理员告诉记者:“遇到这种不文明行为,工作人员都会上前规劝,大部分游客听到劝告后,便改正了,但仍然有少部分人不听劝阻。”(记者 王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