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文“大比拼”中根治顽疾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07 09:3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推进创文工作深入落实,2日,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开展社区创文“大比拼”活动,由该街道各社区的党委书记,以及党政办、网格中心、综合执法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考核组,对各社区随机抽取的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查看并打分评价。

  哪里的卫生不达标,哪里的不文明行为最多,社区工作人员最清楚。由他们来检查社区的创文工作,不会有虚假,更不可能作假,这种最直观的“大比拼”,无论是成绩还是不足,都能够让人心服口服。

  一直以来,创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城市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越来越美,市民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只不过,如果留心,我们还是会发现一些顽疾。虽经多次整改,仍未彻底根治,影响城市的创文工作。对此,我们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正视问题,要充分意识到创文不能一蹴而就,需要一个理解并积极参与的过程。

  全民参与最终落在社区,在参与创文工作之中,受一些历史、人文等因素的影响,各个社区所面临的任务各不相同,必须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才能整改到位,并且还存在一定的不可预知,这就需要科学谋划,直面问题,互相比拼,只有这样才能让顽疾得到根治。

  社区是城市最基本的构成单元,也是创文工作的关键。受所在区域、人员构成、建设历史等条件的影响,各个社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长处,同时也有自身存在的不足,如何在发展中加强协调,达到共同文明,这其中既是一个比拼的过程,也是一个互相学习和借鉴的过程,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全民参与,共同提升的努力结果。这样的“大比拼”值得我们点赞。(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