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推进文明旅游宣传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07 09:0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日前,在2022年“惠游黄石·乐享生活”活动现场,市文旅局播放了黄石文明旅游宣传短片,旨在以直指人心、寻求共鸣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方式,将文明旅游的理念植根于游客心中。

该文明旅游宣传片以东方山、龙凤山、天空之城、仙岛湖景区、磁湖、西塞山等具有代表性的著名旅游景区景点为背景,涉及出行、游览、餐饮等多元旅游要素,通过优美的剧情和生动的解说,对游客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如乱丢垃圾、大声喧哗、不守秩序、破坏自然、闯红灯等予以提示和纠正,并对入乡随俗、保护环境、自我约束、互帮互助、微笑沟通等行为予以鼓励和引导。现场约1000余名市民游客观看了文明旅游宣传片。

近年来,市文旅局在春节、五一、暑假、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发布文明旅游宣传提示,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旅游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景区环境、遵从景区秩序,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