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美时美刻” 文明“随时随地”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8-18 09: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7日上午,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在东方山景区开展以“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为主题的暑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长长的志愿服务台,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小件寄存、免费饮水、防暑降温药品、针线包、轮椅、手机充电、卫生医疗等便民服务。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向过往的游客和市民宣传文明旅游和垃圾分类知识,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垃圾科学分类》等宣传资料,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不乱扔垃圾,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保护景区环境。

“东方山景区很有秩序,环境也很整洁,来这里游玩身心愉悦。但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我们出游时也会教小朋友要树立环保意识,做好垃圾分类。”游客李女士说。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接下来,黄石文旅部门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和游客养成“文明旅游”好习惯,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