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山景区获评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25 09:0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3日,记者从大冶市文旅局获悉,省文旅厅确定全省16家单位为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其中,大冶市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入选。

龙凤山旅游景区位于刘仁八镇,景区内青龙山、玉凤山双峰对峙,龙凤山由此得名。景区山清水秀、树木葱茏,负氧离子含量超过5万个/立方米,犹如天然氧吧,是集旅游观光、养生度假、休闲娱乐、会议培训、研学、垂钓采摘、农事体验、农家餐饮、户外拓展等功能于一体的三产融合乡村旅游景区。

龙凤山山体高耸挺拔、重峦叠嶂,山间竹林、松林等植被青葱茂密,双港口水库波光潋滟。一踏入这片土地,青山、湖泊、云海、麦田、池塘等自然美景尽收眼底。登上龙凤山顶,可以看到龙凤连心谷、兔儿望月、龙曦亭、凤头亭等龙凤文化主题旅游景点。这里已成为鄂东南火爆的旅游景区和黄石十大旅游美景之一。

多年以来,龙凤山坚持“生态发展富农惠民”发展理念,做好“红色土地、黑色食品、绿色家园”三色文章。挖掘“红色文化、果城里土主会民俗文化、农耕文化、龙凤文化”四大文化,建设“乡村果蔬园、生态养生园、龙凤仙岭园”三大园区,融合发展农旅、文旅、康旅,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标杆企业,已经成为了武汉都市圈的后花园。(记者 殷珂 见习记者 宋竞雄 通讯员 石程曦 许娓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