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行为曝光】垃圾落地煞风景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0-09 09:2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国庆假期,黄石各景区、景点、公园迎来许多游客。记者走访时发现,大多数游客都能守秩序、讲卫生,文明旅游素质在不断提高,但还是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发生。

2日,天气晴朗,在磁湖北岸有很多游客搭帐篷野餐。据市民李女士介绍,刚开始,大家还有序地把垃圾丢进桶里,后来附近垃圾桶塞满之后,就有游客将整袋垃圾丢在桶旁边,甚至是散丢。“我觉得文明其实就差一步了,既然大家有意识要把垃圾扔进指定位置,当垃圾桶装满之后,可以将垃圾随车随人带走,或者将垃圾丢到更远一点的垃圾桶,这样才能让美景更美,环境更好!”李女士说。

国庆假期,阳新网湖丰义花鸟世界景区接待一些自驾游的游客。景区负责人表示,大多数游客游玩时文明有序,但也有个别游客随手乱扔烟头,工作人员连忙上前制止。工作人员表示,“景区有禁烟的标识,也有指定的垃圾箱丢烟头,希望大家在旅游中能杜绝不文明行为,爱护环境,做一个文明游客。”(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