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健康黄石人·文明旅游】国庆假期文明旅游成时尚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0-09 09:2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国庆假期,多地倡导就地过节。在我市景区景点,除了有风光秀丽的自然景观,文明旅游的新气象也成为新时尚。

  国庆假期前三天,天气晴朗,各大景区、景点、公园、露营点都成为市民度假休闲的好去处。2日,在阳新仙溪花廊风景区,不少提前预定露营游玩的市民大多是家庭出游。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无痕旅游”。市民贺先生一家4口早在9月中旬就提前定了帐篷,他说:“我准备了大号的垃圾袋,孩子出游过程中产生的果皮、残渣等,我都会包起来丢在垃圾桶。”

  3日,东方山东昌阁沉浸式景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市民胡先生一大早就从黄石港区的家里出发,带着妻子和女儿上山去看上午场演出。“平时工作很忙,孩子又要上学,趁着国庆放假跟家人一起出去游玩。”在游客接待中心,胡先生在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将车辆停放到位,然后乘坐景区接驳车上山。“假期虽然人多,但绝大多数游客秩序井然,游玩体验之旅还是很开心的。”胡先生感慨地说。(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