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行为曝光】个别人行为让美景“失色”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1-29 10:5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春节期间,大部分市民到公园和景点游玩,都能做到爱护环境、行为规范,但仍有个别市民文明出游意识淡薄,存在乱扔垃圾、公共场所抽烟等不文明行为。

24日中午,记者在磁湖湿地公园发现,一名带着小孩的女子在一处坡地上悠闲地晒着太阳、磕着瓜子,随手把瓜子壳扔在坡地上;在园内的曲径小路上,两名成年人带着孩子放烟花,烟花燃尽后,纸壳留在原地;还有一些孩子在凉亭里随意攀爬,凳子早已被踩脏,一旁的家长则听之任之。

26日下午,记者来到华新1907文化公园,敦煌光影艺术展正在进行,一位中年男子点着香烟,旁若无人地抽着,直到被行人劝阻,则将香烟扔在地上直接踩灭。

市民刘女士认为,不文明行为不仅大煞风景,也有损城市文明形象。“希望每个市民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将文明出游意识放在心上,争做文明游客。”(记者 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