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健康黄石人·文明旅游】从细节入手,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8-23 09:1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营造文明旅游出行环境,黄石市综合客运枢纽站不断改善旅客乘车环境,将文明细节注入体贴入微的服务中,扮靓城市文明窗口,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22日,记者走进市综合客运枢纽站看到,大厅环境干净整洁,旅客有序排队进站,站内随处可见“文明旅游”“遵德守礼”“青年文明号服务承诺”等宣传标识,使文明理念入眼、入脑、入心。

车站大厅还配置了热水、消毒液、便民药箱、轮椅等,安检人员认真核查旅客信息,文明引导员微笑接受旅客的咨询,组织乘客有序进出站,同时提醒候车的乘客不要发生座椅上躺卧、乱扔果皮纸屑等不文明行为,从细节入手引导市民文明出游。

据该站站务部部长程秋介绍,该站暑期客流量较日常有所增长,每日客流在500人左右,主要为高校大学生返校以及家长陪同大一新生去学校报到。“为更好地保障大学生出行,我们组织志愿者为高校大学生提供导乘导购服务,并且在大厅设置流动岗,对出行行李较多或有特殊要求服务的乘客提供帮助。”程秋说,枢纽站从进站口开始,都有工作人员随时提供人性化服务,并主动照顾好老、弱、病、残、孕、幼等旅客,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出行服务环境。(记者 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