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不文明行为曝光】假期出游要约束自身行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4-02-28 10:2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春节假期,全市各大旅游景区向游客发出文明出游、健康出游的温馨提醒,大部分市民游客能做到有序出行、文明游览,但仍有个别游客不文明行为与景区的文明氛围格格不入。

27日,在新晋“网红”打卡点未苏湾,市民孙女士约闺蜜在这里散散步,喝个下午茶。孙女士发现,有遛狗的市民把狗绳松开,让狗在草地上撒欢。“景区是公共场所,希望大家在外出游玩时规范自己行为,不要影响他人心情。”孙女士表示。

晨练的市民王先生在团城山公园发现,还未完全融化的冰雪给公园清扫人员造成工作负担,还有少数游客随手扔垃圾,更是增加了清扫人员工作量。王先生认为,文明旅游既是公共道德标准,也是个人形象的自我管理,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形成文明旅游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营造美丽舒适的旅游环境。(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