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15 15:4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13日,下陆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大赛在黄石市群艺馆举行,共有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赛。

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涵盖理论政策宣讲、民生服务、应急救援、文明风尚等领域,采用“路演+答辩”模式进行,由选手结合多媒体进行项目展示后,再根据评委提问进行答辩。

大赛自6月初启动以来,得到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响应。经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共有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入围项目负责人结合PPT材料,逐一对项目简介、组织开展、取得成效及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经过现场角逐、评委打分,最终,铜花社区生命扬帆志愿者协会荣获一等奖,铜都社区刘国保志愿者服务队等三支志愿服务队荣获二等奖,孔雀苑社区邀邀邻志愿者协会等六支志愿服务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既是下陆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水平的一次交流活动,为下陆区各志愿服务组织搭建了一个全面交流展示、学习共享的平台,进一步凝聚了志愿服务力量,激发了志愿服务热情。

下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搭建多类型的志愿服务载体,组织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开展,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和服务水平,引导下陆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凝心聚力打造“志愿之城”。

下一步,下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发掘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介先进典型,对具有创新性和可持续性强、社会影响力大、社会效益好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成果转化,努力打造具有下陆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让“有事找志愿者、有空做志愿者”的时代新风成为人们的价值追求、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拓展服务范围,为政府助力、为百姓解难、为群众排忧。(记者 犹冼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