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城市】黄石城区“最美公交车驾驶员”“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启动—— 擦亮公交窗口 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15 08:1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着力打造黄石城区公共交通窗口服务品牌,提升广大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由中共黄石市委文明办、黄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黄石城区“最美公交车驾驶员”“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启动。

通过开展评选“最美公交车驾驶员”“最美的哥的姐”活动,评选一批行业服务标兵,激发行业从业人员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传递规范经营、遵章守纪、诚信知礼、爱岗敬业的行业正能量,进一步擦亮城市公共客运行业文明服务窗口,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度和美誉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方面,在黄石城区公交企业在岗连续从事公交车驾驶1年以上的驾驶员中评选10名“最美公交车驾驶员”,在黄石城区取得巡游出租汽车从业资格,注册在岗营运1年以上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中评选10名“最美的哥的姐”。

“最美公交车驾驶员”评选标准为服务设施规范、车容车貌规范、文明服务规范、行车安全规范等方面。“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标准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车容整洁,设施完好;爱岗敬业,服务热情;安全行车,文明礼让等方面。

与此同时,在营运过程中,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扶残救弱、热心公益等行为的,主动参与、积极完成政府部门组织的紧急运输任务的可优先参与评选活动。

据悉,评选活动按照驾驶员自荐申报、企业初评推荐、公众投票参与的程序进行,综合得票情况,由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产生“最美公交车驾驶员”“最美的哥的姐”。(记者 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