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培育】黄石港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式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06 10:1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5日上午,文化宫广场人头攒动,志愿红分外耀眼,黄石港区在此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中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肖祖红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广大市民朋友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让文明种子遍地开花,为临空黄石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黄石港区还表扬了纺织社区红色哨所等10个“最美志愿服务团队”、钱小燕等10名“最美志愿者”、汪道庆等10名“优秀文明宣导员”。

启动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集市开市,分别有法律咨询、卫生健康义诊、医保政策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爱心助学支教、心理健康咨询等10多项服务内容。同时,对各街道王明林志愿服务队成员进行专题学习培训。

据介绍,今年,黄石港区将开展“致敬志愿者”系列活动,给予志愿者应有的社会尊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市民热情,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擦亮文明底色。(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胡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