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实践】繁花盛景 不如她莞尔一笑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08 11:0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八泉街道举行“拥抱春天,全员健身”趣味运动会,丰富女同胞的节日文化生活。记者 刘艳新 摄

女子似水,至柔至刚,看似柔弱却自立自强,成为新时代的“半边天”。连日来,全市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为广大女同胞送去节日祝福。

红花、红旗、红土地;唱歌、跳舞、打太极。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聚会在阳新县龙港镇“红军村”——岩泉村的红色广场举行。全村300多名妇女参加了这场主题为“庆‘三八’——宣讲二十大精神”的联欢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好家园,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阳新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精心策划,村“两委”统筹安排,税务女干部和岩泉村妇女欢聚一堂同歌共舞。

一束鲜花显真情,一张贺卡表祝福。6日下午,黄石港区桂花湾社区开展“鲜花送给最美的她们”庆“三八”绽芳华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表彰了10名优秀巾帼志愿者,为她们送去鲜花礼物和节日祝福。邀请了专业团队为志愿者化上美美的妆容,在众人面前展现最美的容颜。这些人平时忙碌在创文的路上、奔波在老旧楼栋里清理垃圾,当天将幸福写在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巾帼志愿者韩桂芝感慨:“收到了鲜花,感动在心中,证明了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认可和肯定。我将更加努力,带领更多妇女姐妹们,更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半边天力量。”

6日下午,西塞山总工会联合黄石十六中教联体,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插花艺术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学习插花技艺,交流分享心得,释放压力、愉悦身心。“插花是一门优雅的艺术,更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在学习插花的过程中,我内心变得无比宁静,心里眼里只有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朵。此次插花活动提高了我们的审美能力,激发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教育工会杨胜兰老师说。

为进一步拓展女职工“四个关爱”行动,增加女职工幸福感,促进妇女同胞身心健康,西塞山区总工会在全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本周还将继续组织女职工开展“环夏浴湖健身跑”“赏茶艺、知茶礼、品茶韵”茶艺文化体验等活动。

7日,西塞山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平街社区开展“好婆婆 好媳妇”表彰活动,评出15名好婆婆好媳妇。青龙阁社区开展“巧样生活 花样人生”庆“三八”DIY纸花制作活动。大智路社区更是将活动开到团城山公园,让大家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

“这个节日过得既开心又有意义,不仅享受了美好的春光,还学到了很好的工作技巧。”6日,宏伟山水明城物业经理张彩霞开心地说。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妇女同胞业余生活,6日,杭州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居然之家商场、劲牌公司,组织辖区物业公司在磁湖湿地公园举办“‘融物联盟’创新排头兵,谱写物业服务新篇章”为主题的妇女节活动。

女性物业工作人员用满腔爱心服务每一位业主居民,用汗水换来居民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展示着不让须眉的巾帼本色。活动中,社区特意为她们策划了击鼓传花、丢手绢、老鹰抓小鸡等充满了回忆与欢乐的游戏,让大家跑一跑、跳一跳、乐一乐,并在游戏过程中分享工作中的一些优秀管理方法和操作技巧。

7日,铁山街道矿山路社区、胜利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组织开展“传承优良家风,涵养廉洁文化”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当日,随着一声哨响,矿山路社区“永‘洁’廉心,‘绳’采飞扬——廉洁杯女神拉力赛”正式开始,矿山路小区队、协会志愿队、区财政局队等6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队员们紧握绳子,使出全身力气拼命往后拉,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热烈的气氛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胜利路社区组织居民来到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开展“传承优良家风,涵养廉洁文化”为主题的登山活动。在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广场,志愿者组织居民围绕“优良家风”“廉洁文化”展开讨论,将廉洁文化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家庭生活,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家庭。(记者 贺介飞 吴高斌 李艳芳 刘艳新 汪涛 张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