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9-17 09:3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作为最简单、最基本的道德要求,社会公德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保护公共环境卫生,是每一个公民每天都要面对的一道考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居民争做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践行者,9月15日上午,西塞山区临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社会公德”学习教育活动,志愿者表示。

活动中,志愿者主要围绕“社会公德的基本特点、主要内容以及怎样培养社会公德”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现场居民践行文明礼貌、助人为乐、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随后,大家集中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观看宣传视频,并展开讨论。

“任何时期,都应时刻认识到自己既是社会公德的受益者,也是社会公德的自觉维护者,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水平,争做新时代好公民。”居民吕青梅说。(记者 曹阳 通讯员 徐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