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道德模范 汲取榜样力量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1-29 10:0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和践行主流价值观,提升居民群众的思想境界,24日下午,西塞山区黄思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中国好人袁春林,到马家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广场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汲取榜样力量”主题活动。

活动中,袁春林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义务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志愿服务的事迹和身边的好人好事。已是古稀之年的袁春林,半生时光坚持做一件事——义务为孤寡残疾老人理发。1977年,袁春林怀着一颗热忱之心,迈上志愿服务之路,从事免费理发45年,服务群众达10万人次。从满头黑发到两鬓斑白,他依旧清贫却始终无怨无悔。

在袁春林讲述过程中,不少居民发出由衷的赞叹,“袁春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真了不起。”“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几十年坚持做好事。”

活动最后,志愿者号召居民致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他们博大的胸怀、奉献的精神和坚韧的意志,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记者 曹阳 通讯员 杨紫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