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08 10:5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弘扬家风美德,树立廉洁家风,6日上午,下陆区张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主题家庭助廉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播放了《朱子家训》《曾国藩家书》等清廉家风主题教育片,并通过身边的典型事例,向妇女们讲述廉洁家风的重要性。“大家要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当好‘廉内助’。同时努力为子女树立清正廉洁好榜样,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培育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志愿者倡议。

“我没读多少书,也认不了几个字。但一直教育子女,任何时候要不丢做人的本性、不丢家庭的脸,挣钱做事守自己的本分,不给社会和国家添麻烦。”57岁的居民程美清深有感触地说。活动中,还开展了家庭助廉承诺签名活动,妇女们郑重地在“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的廉洁倡议书上签了名。

“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廉洁家风得到宣传推广,提醒社区居民要怀有敬畏之心,让清廉家风的‘种子’在居民家庭扎根。”张家湾社区书记张秋生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廉洁家风建设,以良好的家风引领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进一步巩固廉洁防线,为居民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吴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