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树新风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09 09:1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6日下午,下陆区铜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树文明新风尚 做文明养犬人”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树立文明养犬新风尚。

活动当天,社区民警李烨和志愿者现场向居民们发放了《文明养犬宣传手册》和《文明养犬倡议书》,重点围绕《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为居民详细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提醒居民饲养宠物不能影响环境卫生,侵扰他人正常生活;呼吁辖区内养犬居民定期为爱犬体检、注射疫苗,外出遛狗要牵绳,及时清理狗狗粪便。李警官还向大家一一列举了《黄石市禁养犬名录》中禁养的39种犬类,告知居民不能饲养成年体高超过60厘米的犬只。

“我的狗是从深圳带回来的,在深圳办过狗证,在黄石还需要重新办理吗?”针对个别居民提出的为犬只登记信息问题,李警官耐心向居民详细解答了如何为爱犬登记信息的流程。

此次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倡议书60余份,不仅使居民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居民爱护家园的意识,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尚,共同构建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徐畅 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