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3-17 09:2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16日上午,下陆区铜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东二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将垃圾分类理念扎根在心中。

活动现场,社区绿满家园义工协会志愿者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目前的环境状况,由浅及深地让居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再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四分法,普及“四色垃圾桶”分类知识,分享自己平时进行垃圾分类的小窍门。在宣传过程中,遇到居民提问,志愿者都会及时作出解答,帮助大家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为了巩固居民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还进行了“见‘圾’行事”垃圾分类小游戏,居民根据所学知识为手中垃圾分类,投进正确的垃圾桶中。会后还发放了30余份指导手册、环保布袋等。

“垃圾分类益处良多,我愿意自觉参与,并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为共同创建绿色、文明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居民刘光雄表示。(记者 汪涛 通讯员 谢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