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洞社区科普预防“甲流”知识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0 09:4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7日上午,铁山街道九龙洞社区计生协邀请九龙园卫生服务站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预防甲流主题科普教育”健康知识讲座。

卫生服务站医生以PPT的形式从“甲流病因概况、甲流临床表现、甲流诊断治疗、甲流日常预防”四个方面,向社区老人详细讲解相关知识,强调健康的四大基石是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态、均衡的营养。现场还就甲流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解答,并建议大家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坚持户外运动,在流感期间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咳嗽、打喷嚏用卫生纸捂好,及时洗手,避免前往通风欠佳的地方,保持正常的生活节奏,尽量接种流感疫苗,增强身体抵抗力。

此次科普知识讲座,增长了老年人对甲型流感的预防知识,为甲流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打下基础,提升老年人的自我防护及应对能力。

据悉,九龙洞社区还同步通过线上居民群、网格群、公示栏等宣传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甲型流感病毒的预防措施。(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石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