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明白卡 共创文明城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3-21 08:4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想看看志愿者服务具体有哪些工作,我明白了,原来创文要注意这些容易忽略的问题呀。”20日上午9时许,接过社区发放的创文明白卡,下陆区东昌社区居民李梅英心里有了底。

为引导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壮大辖区志愿服务队伍,当天,东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共创文明社区,共建美丽乡村”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创文工作负责人张林讲解了创文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守则,并向志愿者发放了创文明白卡。“清理路面痰迹,劝阻随地吐痰现象”“清理楼道堵塞、杂物堆积和占用消防通道现象”“清理乱发乱晒、飞线充电现象”……小小的明白卡上,详细写有背街小巷和小区创文工作中的10条注意事项。

拿着创文明白卡,李梅英不时点点头。她说:“大家都行动起来,相信我们能取得创文工作的胜利。”(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汪小腾 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