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促文明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4-03-27 09:3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22日上午,新下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室内,40余名居民正聆听着一场生动有趣的生态文明教育课。

活动伊始,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黄石市市民文明公约》:国家层面——热爱祖国,爱我家园;自身层面——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社会层面——讲究卫生,美化市容。层层剖析下,《黄石市市民文明公约》变得简单易懂。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随着课程的进行,志愿者搬出了垃圾分类转盘,转盘上内圈标注着各类生活常见物品,外圈则写着对应的垃圾类别,通过转动转盘参与答题的方式,为居民科普了大量的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最后,志愿者拿出了印有黄小石的文明手举牌,并现场演示,引导大家动起来,从自身开始行动,宣扬文明,传播文明。居民丁志豪表示:“这次活动寓教于乐,让简单的文字内容焕发生机,使我们懂得了公约的内涵和文明的真谛。”(记者 汪涛 通讯员 马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