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突发脑梗 志愿者紧急救助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3-31 08:5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洪大爷,您怎么了?是不是哪儿不舒服?”29日下午6时许,阳新县山茶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王晓华在前往兴国镇宝塔村七里组入户走访独居老人时,发现80岁的洪大爷躺在在床上无法动弹,跟他说话也没有反应,便察觉不对。王晓华当即将洪大爷护送到医院。经过检查治疗后,洪大爷逐渐恢复正常,他紧紧拉着志愿者王晓华的手,哽咽道,“你是好人啊!”

  据悉,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独居老人信息沟通不畅、缺乏看护的风险凸显,为及时消除隐患,阳新县民政局及时启动“兴国城区独居老人定期探访活动”项目,委托县山茶花志愿者协会实施,定期到空巢、独居老人家中走访、看望、了解情况,并及时为独居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服务。

  洪大爷是志愿者王晓华关爱帮扶探访对象,由于熟知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较差,王晓华每月最少上门探访帮扶五六次,抽空给老人体检、理发,并煮鸡蛋、芋头圆、肉片等助其改善生活。

  当天下午下班后,王晓华前去探望,发现了洪大爷的异常情况,急忙将他送到医院。

  参与救治的医生说,老人是突发脑梗,脑梗急救的黄金期是发病3小时内,幸亏来得及时,要不然后果会严重得多。(东楚晚报记者 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