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义务劳动 整治环境卫生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07 08:3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这水塘周边的杂草、水塘里的垃圾经过清理后,看着舒服多了。”6日,在市公路养护中心靠近磁湖路的水塘旁,附近居民连声夸赞。

3月份以来,市公路养护中心针对院内环境卫生差的问题,分不同重点先后三次组织全员行动,累计清除废渣50立方米,枯枝树叶等12车,打捞水塘富养漂浮物2吨,修复水塘边坡50余米,整修场地300余平方米,还在磁湖路边栽种了1400余株红叶石楠。

“全市‘洁城风暴’行动以来,市公路局在迎接国卫复审上不遗余力,不仅加大了国省干线城区路段以及机关、家属区的保洁、植绿力度,还积极支持驻地所在的南岸社区、包保的桐厂社区和结对的陈百臻等三个社区的环境整治行动。”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节前,该局机关工作人员来到桐厂社区,参加其组织的清理卫生死角、疏通排水沟、铲除私设菜地等迎接国卫复审义务劳动。而这也是市公路局机关在桐厂社区连续第三周的义务劳动。

3月份以来,市公路局已有80多人次在桐厂社区参加了迎国卫复审行动。除了督促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参加各自的社区活动外,还对局机关工作人员每周六去桐厂社区参加洁城行动的人员进行了安排,第一期已经连续安排了六个周末。(记者 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