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雨中迷路,多亏他们相助 端热茶,打开取暖器驱寒,帮他找到家人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10-21 09:2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网格员汤玲搀扶老人

社区干部打开取暖器为老人驱寒

10月20日,一波“速冻式”降温让户外气温跌至12℃左右。当日上午,亚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发生了一件令人感动的暖心事,驱走了冷空气带来的秋寒。

当日上午9时许,亚光社区网格员汤玲和冯小朋正在辖区内巡查。绵绵冷雨中,一位面色焦急、步履蹒跚的老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老人没有打伞,拄着拐杖在路边徘徊,东张西望,身上的薄外套早已淋湿,身子瑟瑟发抖。

汤玲和冯小朋赶紧上前,询问老人是不是遇到困难了,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很着急,却又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的姓名,也记不得自己从哪里来。两人只好先把老人搀扶回亚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到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后,大家热情地为老人端上热茶,为他搬来取暖器驱寒,烘干衣服。大家陪老人聊天,舒缓他焦虑的情绪。老人的情绪逐渐平复后,才掏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原来,老人姓卢,今年92岁高龄,家住八卦嘴,当天早上独自出门买早点,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与老人居住地所在的澄月社区取得联系,核实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家庭住址后,联系到他的家人。

约半小时后,卢爹爹的家人赶到亚光社区,看到他平安无恙,激动地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记者 顾文娟 通讯员 曹欣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