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讲座进社区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8-10 15: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一层臭氧的保护,替我们抵挡了有害的紫外线,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现在的臭氧层一直在被破坏......”

为普及臭氧层保护意识,提高辖区居民科学素质,8月9日,西塞山区科普志愿服务队联合临江社区开展以“臭氧层-地球之肤”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什么是臭氧层?”“臭氧层为什么被称为‘地球的保护伞’?”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从科学的角度以臭氧是什么、臭氧污染从哪儿来、如何防治臭氧污染三个方面为居民普及臭氧知识,耐心细致地分析了臭氧在大气层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和臭氧污染会导致怎样的后果,介绍了臭氧层空洞的现状。同时呼吁大家减少和抵制人为因素形成的臭氧污染,支持保护臭氧层的行动。

“我们应该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多乘坐公共交通,号召身边人一起节能减排,为保护臭氧层出一份微薄之力。”活动现场,居民张先生说。(记者 曹阳 通讯员 汪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