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陪同让老人安心就医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8-12 16:4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谢谢你们的耐心陪同,就像我的亲人一样!”近日,和平街社区特困分散供养老人谢爹爹牙齿疼痛难忍,就医后医生告知需将坏牙全部拔除,考虑到患者年龄偏大,医生要求必须由家属陪同进行拔牙。谢爹爹想起了特困帮扶联系卡,向志愿者寻求帮助。

8月10日一早,西塞山区扶贫帮困服务队志愿者陪同老人到市中医医院就诊、拔牙。由于谢爹爹的坏牙较多,要经过几次拔牙才能全部拔除。在和医生进行沟通、了解其病情后,志愿者叮嘱老人,会帮助其联系爱心社工陪同他到医院进行后续的拔牙与治疗,并让他保存好就医发票,后续按政策协助其申请相关救助。

近年来,西塞山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服务类政府购买项目,引导各类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基层治理,统筹救助资源,提升救助效率,积极发展“物质+服务”救助方式,充分发挥各支队伍优势,争取更广泛的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救助。为社会救助特殊困难对象提供精准救助与资源链接,实现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记者 曹阳 通讯员 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