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托管班“托”稳职工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12 16:4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黄石港区新闸社区2楼一间会议室被布置成小小的“教室”,12名孩子在社区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里学习、娱乐。

“以往的暑期,我要么去亲戚家,要么独自在家,爸爸妈妈上班很忙,白天没人陪我。”干梦涵是7月21日来托管班的,她说在这里过暑假非常开心,可以学习文化知识,可以制作工艺品,可以认识小朋友,还能让爸爸妈妈安心上班。

今年暑假,黄石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创新“工会+”模式,开展各具特色的托管服务工作,为广大职工解决子女暑期托管难题。

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职工众多,不少双职工家庭都有暑期托管子女的需求。在当地工会的指导下,该公司开设了托管班,聘请大学生志愿者担任代课老师,引导和帮助职工子女度过安全、快乐的暑假。该公司职工陈慧连说,孩子放在托管班解决了家庭的后顾之忧,工作也更加舒心。

据悉,今年,大冶市总工会共在大冶特校、鑫索建设、百世吉服饰和陈贵顺富等4家企业开设5个托管班,已招收职工子女160人。

近年来,黄石市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工会+社区+企业联合型”、“单位自主型”、“社区+区工会型”等多种模式,通过引进专业教育机构、购买社会服务等形式,先后开办20家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服务职工子女1200余人。(记者 刘佳 实习生 朱雨婷)